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首页

创战计求职训练营之模拟面试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06/17 14:22:48   点击数:  


2019616日上午,“创战计”求职训练营模拟面试环节在X5527举行,活动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研发工程师、2005级校友童超,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九研究所研发工程师、2010级校友刘猛、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场经理、2008级校友文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场经理、2008级校友杨帆、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成都)市场经理、2010级校友韩冲、物理学院团委书记门满洲担任活动面试官,活动分为面试环节和点评环节。

第一个环节,参赛选手按抽到的号码分为两组,分别进行小组面试。选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和即兴演讲,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思维能力,围绕“岔路口”、“时间的重量”、 “坚持自我与听从他人”等主题,在有限的时间内,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与思考,选手们的独特思考点,让面试官频频点头。

在小组选手全部完成自我介绍和即兴演讲后,各面试官根据选手的简历信息以及申请的岗位内容,对自己感兴趣的选手进行了提问,让选手们体验到求职面试时真正会面临的问题,尽早做好求职面试的心理准备。

在两组选手都面试完成后,各位面试评委对所有选手的简历及面试表现做了点评。在点评中,面试官们提到,学生在制作自己简历时,需要注意简历的整洁美观,以及部分细节,同时,面试官也对部分制作优秀的简历与选手们进行分享,供选手们相互学习。对于如何去找寻一份好的工作,文强经理也以学长的身份建议选手们:在求职初期,应积极去参加公司宣讲会和面试当做自己的磨刀石,并在每次面试完后及时总结自己与他人的表现,在心仪工作到来之时,自己的表现才能打动面试者,否则,眼高手低,自己也将错失很好的工作机会。

最后,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