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竞赛指南》发布会暨保研竞赛经验分享会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10/11 10:01:50   点击数:  


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竞赛指南》发布会暨保研竞赛经验分享会于109日晚730在犀浦校区x2417成功举办。分享会邀请到四位物理学院2016级优秀学子就本科生竞赛、保研经验进行分享,物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吴杰老师,2018级辅导员周玲老师,2019级辅导员欧云老师出席此次分享会。

DSC_7613

在活动过程中,四位主讲人分别从不同的方向详细讲解了保研注意事项、保研过程、保研方向以及应该如何正确选择保研学校与导师。其中,季天皓学长详细介绍了保研前后应做的准备,强调大一要学好基础课程,尽量使自己成绩排名靠前,大二要学好专业知识,大三开始准备保研;杨司瑶学姐主要推荐了一些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的相关书籍,并分享了自己的书单以及自己参加各类竞赛的过程与心得体会;金述平学长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物理类竞赛、电子类竞赛的各项细节,分享了自己的保研之路与光电方面的科研方向;王龙祥学长以自身经历讲解了如何准备保研、如何写简历、如何选择保研学校、如何选择导师等,还介绍了夏令营及预推免中面试、笔试的过程,并分享了部分试题。其中,主讲人们均特别强调了大一的基础学习与英语四六级的重要性。

DSC_7642   DSC_7678


DSC_7689    DSC_7712


在四位主讲人的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主讲人们也非常耐心地讲解。活动最后,现场随机抽取了8位同学,赠送由物理学院学生会编撰的《竞赛指南》第五版。

在各位嘉宾及观众有序离场后,本次《竞赛指南》发布会暨保研竞赛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