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文献检索与论文撰写”专题讲座

来源: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发布者:刘幸子     日期:2019/10/17 13:34:20   点击数:  

研究生之窗讯(通讯员 刘慧郡 报道摄影)10月16日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文献检索与论文撰写”专题讲座顺利开展。此次邀请的专家是长期从事信息检索教学与信息分析,并对信息检索有独到的理解与研究的邓发云老师。学院研会成员和研究生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程文修同学主持。



   此次讲座的目的是让研一新生能迅速高效地找到需要的文献。邓发云老师以读文献和写论文为开场,从中文数据库检索与技巧、外文数据库检索与技巧和电子图书检索与网络资源这三方面为同学做了详细的讲解。讲座既为同学解答了如何检索文献和撰写论文的方法,又强调了研究生要培养阅读文献、专业理论及多方面素质的重要性。


讲座最后,邓发云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和建议,一是研究生阶段要多看文献,二是时刻提醒自己要高效地做事。同学们听了此次讲座都受益匪浅,对文献检索和论文撰写有了更深的了解。

菁华物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