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聘公示

首页  >  人才招聘  >  拟聘公示  >  正文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拟聘人员材料公示(五)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10/10 14:36:55   点击数: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师资补充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西交校人[2013]58号)和《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岗位公开招聘工作实施办法》(西交校人[2015]4号)文件规定,按照公开招聘相关程序,确定以下初审通过人员予以匿名公示:

,男,汉族,出生于1983年08月,现为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光学院光学与光电子专业博士研究生,2017年12月毕业;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物理专业。

在激光技术,阿秒激光与高次谐波,激光物理,超快物理与光学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1)设计和搭建了复杂的实验真空系统。设计和建造了世界一流的高能量阿秒激光产生系统。设计和搭建了高能量阿秒激光的测量和诊断系统:XVU的传输子系统,聚焦系统,阿秒-阿秒泵浦-探测系统,时间飞行质谱仪系统,阿秒非线性光学测量系统和超高分辨率(25 meV)的XUV光谱仪;(2)参与搭建了具有14通放大器的千赫兹钛宝石固态激光器,输出能量达到5毫焦,并利用自制的光纤系统将飞秒激光脉宽度冲压缩到5飞秒。搭建,测量和优化了:宽光频谱(700-900纳米),三级放大的10赫兹高功率钛宝石固态飞秒激光器。激光器的脉冲宽度达到15飞秒,脉冲能量高达3焦耳,峰值功率高达200 TW。使用变形镜对激光光斑进行整形和优化,在超高功率条件下,获得了完美的高斯光斑;(3)设计了高能量的驱动激光和阿秒脉冲的分离器,能够高效过滤驱动激光和反射阿秒激光,并且具有超高的抗损伤阈值;(4)得到了能量达到微焦耳量级的高能量阿秒激光脉冲。参与国家级重大研究项目1项(主研);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论文2篇(其中A+ 2篇),SCI他人引用近100次。

公示时间:2018年10月10日至2018年10月15日。

对拟聘人选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可在公示期间用真实姓名向单位岗位聘任工作小组以电话、书面形式反映或面谈;恕不接受匿名电话和信件。反映情况须提供真凭实据,单位岗位聘任工作小组或相关单位将严格为反映情况者保密。

投诉、举报和申诉电话:

学院教师服务办公室:028-66367868

学院党委:028-66367792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