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方案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方案  >  正文 首页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考场规则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04/11 15:58:14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考场规则

为严肃考试纪律,杜绝作弊现象,特制定本规则。

一、考试一律在指定的时间和考场内进行。

二、考生必须携带考试规定的有效证件(准考证、研究生证或身份证)进入考场。严格服从监考教师的安排,按要求就座,考试中不得擅自挪动座位,并将证件置于课桌面左上方备查。

三、考生应准时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15分钟,仍未进入考场的学生,不准进入考场,按无故缺考处理。考试进行1小时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四、除开卷考试外,考生不得携带通信工具和未经主考教师允许的书籍、纸张和电子存储工具进入考场,考试中不准许使用自备的答题纸和草稿纸,不准私自互相借用文具、计算器、作图工具,计算用图表等。

五、口试抽签以一次为准,不得更换考签。持考签到监考教师指定地点准备答题,考生之间不得相互讨论。

六、答题一律用蓝、黑色钢笔或圆珠笔书写,除特殊规定外一律不得用铅笔答卷;字迹要工整、清楚,答题必须使用规定的答题纸,答题书写在草稿纸上一律无效。

七、监考期间,监考人员手机应处于关闭状态,不得在考场吸烟、阅读书报、闲聊谈笑、擅自离开考场和做与监考无关的事。

八、考试过程中,未交卷者不允许离开考场。擅自离开考场者,按考试违规处理。特殊情况需征得监考人员同意方可离开。在考场上因患急病不能坚持考完者,征得监考人员同意后,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并凭当日医疗证明到考生所在学院办理相关手续,并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备案,于下学年重修该课程。

九、提前交卷的学生要把试卷和草稿纸整理好交给主考教师或指定地点,然后退场。

十、考试结束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将试卷和草稿纸整理好放在桌上,待监考教师收齐考卷后方能退出考场。延误不交卷者,主考教师应拒绝收卷,该生考试成绩按零分记。

十一、考生交卷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议论。

十二、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保持肃静,听从监考人员指挥。对违反考试纪律作弊(含协同作弊)者,监考人员有权当场收回考卷,取消其考试资格,令其退场,并按照《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严肃处理。

十三、凡国家在我校设立的统测统考,以国家颁布的考场规则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