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首页

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物理学院组织开展“三八节”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4/03/08 16:04:45   点击数:  

三月芳菲始,花开正当时。迎着初春的和风,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于3月6日组织学院女教职工前往洛带古镇体验具有客家特色的非遗文化和陶艺传统文化。

在承载着当地历史文化的客家博物馆和龙泉驿区博物馆,老师们静静地欣赏一件件精美的文物,时不时的驻足凝视,仔细观看艺术品与文化展品的解说介绍,对源远流长的客家人文底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大气磅礴、风格独特的土楼建筑,老师们为客家人浓厚的民俗文化所吸引,更是加深客家人团结上进、交融互助精神的认知。

老师们还来到当地陶艺博物馆,大家对陈列在橱窗里不同风格、不同技艺、不同造型的陶艺作品所吸引,在讲解人员的讲解下,对陶艺技术的发展变迁有了初步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大家亲手体验制作陶艺作品,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陶艺技艺和增强审美能力。

此次三八节活动与非遗文化相结合,让女教职工们在感受非遗魅力的同时,弘扬和践行匠心精神,奋发有为,为教育事业注入新时代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