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首页

物理学院师生足球友谊赛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者:周永生     日期:2017/12/04 15:58:54   点击数:  

为了增进师生交流,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在学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12月1日下午6:30,物理学院教职工足球队与学院本科生足球队在犀浦校区南区体育场进行了一场师生足球友谊赛。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相互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以便熟悉彼此,有的班导师认出了自己的学生,有的学生认出了自己的上课老师,师生的距离被迅速拉近,尤其当介绍到郭建强老师已经退休但仍然活跃在足球场上时,同学们更是爆发出钦佩的呼声。随后,师生一齐入场、握手致意,在场的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为双方加油鼓劲。

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教工队凭借默契的配合寻找着机会,而本科生队则初生牛犊不怕虎,通过积极的拼抢试图搅乱教工队防线。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教工队获得一个角球机会,杨崟老师发角球到后方,周永生老师得球后不停球直塞右路空档,王轶文老师右脚一停,顺势打门,球直入网窝,1:0,教工队占得先机。落后的本科生队改变了打法,换上一名前锋频频从边路突破,并获得了两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但都被“金手套”奖得主教工队张淼老师一一化解,而教工队也觅得两次单刀良机,但也没有把握住机会,1: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

下半场本科生队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开始了凶猛地反扑。两名前锋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频频突破教工队的防线,但教工队后卫和守门员经验丰富,化解了对方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并且利用一次反击机会,由王轶文老师接谢东老师传球后沿左路疾进,大力抽射,球直挂球门上角,瞬时点爆了全场气氛。两球落后的本科生队也别无选择,只有进攻,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拼抢倒地开始出现,精彩的射门也频频上演。随着时间的流逝,本科生队开始有些急躁,被教工队抓住机会打进一记任意球,随后通过反击再由郭建强老师打进第四球。大比分落后的本科生队没有放弃,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刻,利用右路的突破打入一记单刀球。最终比赛结果定格为4:1。

比赛的结果不是重要的,比赛中,师生们积极拼搏,老师和学生间的陌生与客气在球场上荡然无存,有的只是激情的碰撞和深厚的情意。双方良好的足球竞技水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深地铭刻在在场每一位师生心中,为师生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美好和难忘的回忆。比赛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总结,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两队将加强比赛交流,将其发展成为学院一项特色体育活动。至此本次物理学院师生足球友谊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