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祝凤荣副教授出席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发布者:郑艳     日期:2018/10/11 09:07:44   点击数:  

2018926日下午,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顺利闭幕,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系祝凤荣副教授作为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妇女事业、妇女发展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提出了未来五年四川妇联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四川妇女发展的主要目标。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四川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四川省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97名。

大会号召全省广大妇女“践行伟大思想建功治蜀兴川”,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走在前、干在前,走正道、扬正气,树新风、展新貌,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力同德同行。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同胞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927日下午,祝凤荣接受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菁华物理新闻中心记者的采访。祝凤荣表示,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大妇女同胞必须坚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建功立业,展巾帼风采。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回归初心,回归本分,回归本科,回归教学,把教育好、培养好学生作为教师的本职工作,坚持在日常教学、实践、生活中全过程、全方位教书育人,传好道,授好业,解好惑。祝凤荣认为,要坚持以德为先、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特别重视和持续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绝不能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和党的事业的掘墓人。祝凤荣坦言,在以前的工作中,自己更多地把工作重心放在了科研与课程教学上,今后要着力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祝凤荣最后表示,作为全省4100万妇女中的一员,能够参加四川省第十三次妇代会,自己备受鼓舞,感到无上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更加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勇担责任,勇于进取,勇攀高峰,在巾帼建功的奋斗中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个人简介:

祝凤荣,博士,硕士生导师,副教授,是正在建设中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的激光标定和大气监测负责人。

1998.07于山东师范大学获得物理学教育学士学位。

2007.06年获取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物理与核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7.07-2009.12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4.03-2014.08 访问Mahidol University理学院(Mahidol University大学资助),合作导师是David Ruffolo教授。

2015.04-2016.04访问斯坦福大学HEPL实验室(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合作导师是高级研究科学家J. Todd Hoeksema博士。

2002年攻读博士研究生至今,多次受邀请代表ARGO-YBJ国际合作组、LHAASO合作组在国际宇宙线大会上做口头报告,多次在LHAASO国际研讨会上汇报工作进展。目前主持国家发改委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子课题“LHAASO的激光标定系统”1项,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的科学研究”的“WFCTA的标定、模拟和重建”子课题,西南交通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子课题“太阳磁场的研究”1项,主研四川省科技计划省院省校重点项目“成像激光雷达用于空气微悬浮物监测”1项。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利用西藏羊八井ARGO实验研究大尺度太阳磁场和行星际磁场”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科技创新和百人计划项目各1项,主研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培养硕士研究生5名,代培养研究生3名,指导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30余人。自2011年以来,教授物理类专业最难的专业基础课“数学物理方法”,并深受学生的好评。自2010年以来,教授研究生课程“太阳物理”,“模拟物理”,“宇宙线物理”等课程。

 

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记 者:郝予同

摄 影:郑 艳

编 辑:郝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