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首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12/04 11:17:24   点击数:  

 

2021年12月2日下午2点30分,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X30334顺利召开,学院党政班子和教职工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由工会副主席樊代和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刘庆想院长为大会致开幕词,他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三年,全院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各项事业顺利开展,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改革,要扛起使命担当,要加强沟通,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本次会议的作用,落实会议提出的任务。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贾焕玉作学院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十三五”中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取得的众多成就,重点强调了在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中,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推改革,锐意进取促发展,在第五次学科评估中取得重大突破。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审议了上届教代会、工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西南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代会代表。

      

选举大会结束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玉进行讲话。他对学院工会在过去三年为学院发展服务、维护教职工权益,参与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这次“双代会”换届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所有全院人对美好未来、幸福生活的新期待。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改革是必须的,唯有不断求突破,才能实现“双一流”学科的建设。他要求学院工会要以此次“双代会”召开为契机,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指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中心工作,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落实,补短板,确保“十四五”目标顺利实现。三是发挥教代会和工会作用,让切实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大会圆满结束。新一届学院工会召开委员会,学院工会将会继续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强化政治统领,突出思想引领;主动服务大局,推进民主管理建设;主动服务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肩起时代的责任,为学院的建设不懈奋斗。

 

 

(记者:陶应凯 摄影:李雨芳 编辑:程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