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首页  >  职工之家  >  工会活动  >  正文 首页

“花儿”们,节日快乐!——物理学院举办“花艺拾趣”妇女节庆祝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03/08 11:38:12   点击数:  

阳春三月,暖风徐来。西南交通大学校园里百花齐绽,在这个最好的季节毫不顾忌地挥洒自己的美丽。

IMG_256

而走进物理学院30345会议室,你会惊讶地发现这个教室里居然也充满了美丽的“花朵”,还有“花朵”们——也就是美丽的女老师们的欢声笑语。

原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劳动妇女节,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女职工度过一个美好、欢乐的节日,学院特意组织举行了“女神节—花艺拾趣”活动,并邀请了“秋拾花艺”创始人李丽老师为女老师们讲述插花艺术的要领,一同在花的海洋中感觉美丽与幸福。

老师讲课

学院党委书记刘玉首先欢迎各位女老师的到来:“在这样一个春风乍暖的下午,希望大家能够忘掉繁重的工作、繁琐的家务、闹心的作业辅导,尽情地享受鲜花和美带给我们的放松和愉悦。”刘玉书记对女老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节日祝贺。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振兴,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陈曦随后也为女老师们送上祝福。

书记开场白

30345,每一个座位上都摆放了一束精美的鲜花和一个空花篮。李丽老师详细地向大家讲述如何将白玫瑰、洋桔梗等鲜花插在空花篮中,组合成为一个漂亮、精致的花篮。为了方便插花操作,学院贴心地为每位老师准备了围裙和剪刀等工具。可真到了插花的时候,望着鲜美的花束,不少老师都笑到:“真舍不得剪掉这美丽的花朵啊。”引得一片赞同的笑声。在一阵浪漫、细心且轻松的艺术创作过后,一个又一个美丽且独特的花篮被制作了出来。女老师们都对这个花篮爱不释手,纷纷表示一定会细心保管这个花篮,并对学院的细心关怀表示感谢。

制作特写 

三月送暖,万象更新,感谢女老师们为学院作出的杰出贡献。女老师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自己。真心希望女老师们在这专属女生的时刻,不负美丽春光,能够遇见春天,遇见花开,遇见美好的自己!

合照

(记者:吕智骁 摄影:贾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