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术报告】量子模拟器上多项式函数的优化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05/07 11:08:44   点击数:  

报告题目:量子模拟器上多项式函数的优化

报告人:李可仁助理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上午9:30

报告地点:犀浦校区x5527

报告摘要

作为数值优化最主要的方法之一,梯度下降是许多机器学习算法的关键要素。然而在处理高维情形时常伴有大量计算资源的消耗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提出的该迭代算法的量子版本有望解决这一问题。在我们的工作中,为适应目前的量子操控技术,我们改进了该方案的实验实现。并且,针对齐次多项式的优化问题。我们在4量子比特核磁共振量子处理器演示了原型实验。该方案迭代地展现了该多项式目标函数的优化过程。我们的结果将有助于在其他量子系统上实现量子梯度下降过程。

个人简介

李可仁,1991年出生,鹏城实验室助理研究员。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曾于2016-2017年在加拿大量子计算中心Raymond Laflamme实验室访问学习,主要研究方向为自旋系统的量子计算。曾在核磁共振体系中实现12比特相干态的操控;并完成系综量子体系下的最大比特数量子态重构,协助完成国内首部核磁共振量子云。已在Phys.Rev.Lett., NPJ Quantum Info, Phy. Rev. A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