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DK/DDK/DDDK分子态-介子集团构成的新物质形态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05/10 22:59:09   点击数:  

图片包含 男士, 人员, 室内, 正面描述已自动生成报告人:耿立升教授

  点:犀浦校区5527#

 间:20195111630

  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要:

质子与中子组成的原子核是可见宇宙的基本组成单元。近年来,高能物理实验发现了很多的奇特强子态,其中的很大一部分[Ds0*(2317))可以解释为分子态。这些分子态的存在意味着其组成成分间存在较强的相互吸引,从而可能形成新的物质形态。本报告将主要介绍近期关于D介子&K介子集团构成的新的物质形态的相关工作。

报告人简介:

耿立升,北京大学(2007&日本大阪大学(2005)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教授,研究生教学副院长。 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6年获中国核物理学会第六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201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主要从事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理论研究,近期的研究兴趣包括:构建高精度相对论手征核力,理论解释和预言奇特强子态,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引用300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