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宇宙是因为我们的观测而存在吗?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05/20 08:27:09   点击数:  

 

 

shaofeng_photo

 

报告人:张少锋研究员

  点:犀浦校区2217#

   间:2019520 2030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张少锋,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1~2015年,Max-Planck Institue for Nuclear Physics,博士后;2010~2011年,近代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04~2010年,近代物理研究所 & Max-Planck Institute for Nuclear Physics 马普--中科院联合培养博士生;2000~2004年,西北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量子少体动力学,开展重离子、阿秒激光脉冲和原子分子碰撞的实验与理论研究。通过测量碰撞过程产生的原子、分子碎片的运动学信息,研究量子少体系统演化的动力学机制、探索涉及量子力学基本原理的基础物理前沿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