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术讲座】Thermography technology for industry: Theory, image 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07/03 17:11:28   点击数:  

主持人:彭建平

主讲人Xavier Maldague 教授

                Professor of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ing Engineering, Université laval, Québec, Canada

讲座时间:201977日(周日)14:00—16:00

讲座地点:九里校区0号教学楼0607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Xavier Maldague, 1982年在加拿大魁北克市拉瓦尔大学(Laval University) 获学士学位,1984年在拉瓦尔大学获硕士学位,1989年获拉瓦尔大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红外热成像方法与图像处理,现任拉瓦尔大学电气与计算工程系教授。博士在读期间,Xavier Maldague曾任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访问学者。1994年任拉瓦尔大学副教授,1998年任拉瓦尔大学教授。

Xavier Maldague 教授及其团队在红外热成像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他在1996年开创了脉冲相位热成像技术,这项技术有着良好的亚表面缺陷检测能力。发表论文超过三百篇,是《ASNT热红外技术手册》的技术编辑。Xavier Maldague 教授是安特卫普大学(比利时)的荣誉博士,加拿大无损评价研究所会士(CINDE, 美国无损检测学会(ASNT)会士, 印度无损检测学会(ISNT)荣誉会士, 加拿大工程院(EIC)会士, 德国洪堡研究基金会(HRF)会士。本讲座介绍了红外无损检测理论和常见的热图图像处理手段,结合具体实例阐述热成像技术在工业上的应用。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