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通知

首页  >  新闻公告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首页

2022-2023学年研究生(非2022级研究生) 学业奖学金评选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09/26 14:51:21   点击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各研究生: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已启动,请各班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好评选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2022年学业奖学金评选范围为以下各年级在读研究生:

1、硕士研究生:2020级、2021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

2、博士研究生:2018级(直博生)、2019级、2020级、2021级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

注:2022级研究生新生无需参与此次评选,按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附件2)后续公示结果。

(二)研究生参评基本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5、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三)有以下情况的研究生不参加评选:

1、思想道德素质考评中成绩低于6分者;

2、参评学年内,违反法律或校纪校规受到校级警告及以上纪律处分者(含服务消过);

3、违反学校《西南交通大学学术道德规范》的有关规定,存在学术失范行为者;

4、参评学年内,培养方案所规定课程不及格者,或休学、退学者;超过规定学制年限者;

5、档案未按时转入我校者、不按时注册者、无故拖欠学费者及免研辅导员(含兼职辅导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6、出国(境)交流研究生未按照要求每学期向所在学院和国际处提交留学进度报告者;

7、外国留学研究生以及来自我国港、澳、台地区已享受其它资助的研究生;

8、有弄虚作假等诚信问题的研究生。

二、申请材料有关要求

2022-2023学年度学生奖学金申请需要线上提交申请、线下提交申请、线下提交纸质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线上信息完善及申请

1、登录研究生院网上办事大厅,完善研究生个人资料及科研成果相关信息。

2、相关使用说明有操作手册请见《学业奖学金-学生使用操作手册》(附件4

(二)线下材料提交

1、《物理学院2022年学业奖学金发展性成果个人申请表》(附件5)。此表由申请奖学金评选的研究生本人填写,经导师签署意见后,提交班级复核。由班长组织班委进行核对填写意见,签字确认(注:本人不可查验自己成果),并在班级范围内公示《物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发展性成果班级加分汇总表》(附件6),之后一并提交汇总表(附件6)。研究生在提交《物理学院2022年学业奖学金发展性成果个人申请表》(附件5)时应同时提交表中所填写内容的证明材料作为附件,附件可以是复印件。已发表论文复印件(期刊封面、目录页、论文首页);已录用但未发表的论文,提供录用通知复印件以及论文复印件。

2、上述申请表主要用作为学业奖学金发展性成果评选时的加分依据,如研究生未提交申请表,则不予加分。

3、上述支撑材料应为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9月1日期间所取得的成果及荣誉,且同一成果与荣誉只能在同类的评选中使用一次。

4、请同学们将所有材料的纸质版及相应的电子版交给本班负责人,证明材料需要查验原件收复印件。请各班班长、班委共同把关,对上述所有申请材料进行查验。

三、提交要求

1、电子版材料:博士生、硕士生各班所有材料由班级汇总,请每位同学将个人申请材料(附件5)与支撑材料按照(研20xx-x班-姓名-学号)的格式打包命名,并请各班填写《物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发展性成果班级加分汇总表》(附件6),将所有材料按照(X级X班学业奖学金汇总表)方式命名,发送至2567383647@qq.com。截止时间:2022年9月30日下午17:00,逾期将不予受理。

2、纸质版材料:与此同时,参评各班务于2022年9月30日下午17:00前以班级为单位将纸质材料提交至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办公室(九里0904办公室)

专项工作联系人:杨昊戬 66366924 周玲 66368255 王静雅 66367838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