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工通知  >  正文 首页

【通知】关于物理学院2018级组织上晚自习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10/08 13:14:37   点击数:  

 

【通知】关于物理学院2018级组织上晚自习通知

晚自习是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晚自习的管理,有利于本科学生进一步理解和消化课堂教学内容、完成课程作业;有利于学生根据自身情况扩大学习范围,优化知识结构;有利于加强本科学生课外活动管理,减少不安全因素;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保持学校良好的校风。为加强晚自习管理、规范秩序,增强晚自习学习效果,学院针对2018级新生做出如下规定:

一、参加晚自习的学生

物理学院2018级所有本科生

二、晚自习时间

每周周日(第六周至第十七周)晚上19:0021:00

三、晚自习地点

晚自习地点:

  X4151(电讯1班、2班、3班)        

  X4152(电讯4班、5班、6班、7班)      

  X4153(应物1班、2班、3班)        

  晚自习负责人:梁含笑  

各班按照指定教室就坐,各班学习委员每周做好通知与考勤工作,提前清点本班人数,及时将请假人员名单报送本教室负责人,各教室会随时抽查点到,若点到未请假,视为无故缺勤。

四、晚自习管理规定

1、物理学院2018级所有本科生均需参加晚自习,遵守自习纪律,保持安静,手机静音。有特殊情况急需请假的同学,请提前向辅导员请假,征得请假同意后及时将请假结果反馈到各班学习委员处,以便各教室负责人及时做好记录。每个学生每月请假次数不得超过1次(因学校、学院其他重要事项无法参加晚自习的,经辅导员审批同意的,不计入请假次数)。

2、各班学习委员配合各教室负责人严格负责每次晚自习的考勤工作(包括迟到、早退、请假、缺勤等情况),不得包庇、隐瞒,一旦发现,当天视缺勤处理。

3、由于每周只安排一次晚自习,原则上不允许请假,每个学生一学期请假次数累次不得超过3次,对于晚自习请假次数过多、缺勤、迟到、早退、自习纪律差的班级和个人进行全年级通报,情节严重者,综合考虑取消个人评奖评优资格。

4、新生辅导员、各班级班导师、驻班党员每周不定期抽查各班晚自习情况。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