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风采

首页  >  新闻公告  >  物理风采  >  正文 首页

物理系获得西南交大2017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来源:物理系  发布者:物理系     日期:2018/04/27 09:46:15   点击数:  


2018423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表彰暨第十届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启动大会在犀浦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隆重举行,我院物理系获得校2017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奖项由徐飞校长颁发。

2017年度,物理系实验中心作为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依托我校于2017年度举办的第九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在实验教学工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首先,由我校2014级应用物理专业的四名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成绩,本次竞赛结果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四届以来的取得的最佳成绩,也是西南地区参赛高校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在国内四所交通大学中综合成绩名列第一。从获奖的综合奖项而言,我校与清华大学并列排名第五。其次,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经过实验中心教师培训的本科生代表我校参赛,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1项的成绩。同时,团队成员之一李增辉同学获得“最佳正方奖”1项,该项奖由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卫-格罗斯(David J. Gross)颁发,该届竞赛的奖项也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三届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第三,在第一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经过实验中心教师培训的本科生荣获团体二等奖一项,最佳评论方单项奖一项。同时,物理系青年教师魏云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第四,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实验中心的樊代和老师分别获得四川省初赛、西南地区复赛、全国决赛第一名的成绩。

依托以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物理系实验中心最终在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中获得了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荣誉。实验中心将在学院领导的继续支持下,争取能取得更多的成果,为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