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首页  >  教师服务  >  教师发展  >  正文 首页

【人事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04/17 10:34:37   点击数:  

各位老师:

   现转发教师工作部《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请有意愿参加认定(取得教师资格证)并符合要求的老师认真阅读通知精神(通知及所有资料详见附件),并按要求按时完成相关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请有意愿参加认定的老师于4月19日前告知崔良平老师,并将《附件4: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表(双面打印)》中需要个人填写部分填写完成后,发送电子版至邮箱:546078625@qq.com,不需要提交纸质版。

    2、学院将根据情况组织教学试讲(另行通知)

    3、其他需要完成的工作请老师们自行按要求完成并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去教师工作部提交资料,不需要提交学院汇总。

                                                           

                                                            教师服务办公室

                                                            2019年4月17日



附:

                              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校内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2019年春季高等学校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川教资﹝20193号)安排,我校2019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的基本条件

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人员,应是已在我校从事本科、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的教师。

(一)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当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二)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研究生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三)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当具备的教育教学能力:

1.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参加由相应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组织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2.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3.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在高等院校中具备条件的校(院)医院体检合格。

(四)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具有高校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取得教育学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教师职务可免)。

二、时间安排

(一)申请人用户手册V1.0(附件1),在422日前网上报名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申请报名(网址:www.jszg.edu.cn),考试形式选择“非国家统一考试”。因系统设置原因,选择“四川省教育厅”为教师资格认定的现场确认点。申请人须仔细阅读注意事项,根据系统提示,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信息。申请人填写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批次申请。

(二)体检安排:429日至510日(节假日除外),务必在截止日期前,统一至九里校区校医院参加体检,或在二乙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需表明申请教师资格证

1.在校外医院体检的,向医院提供《教师资格申请体格检查表》(附件2)。

2.在学校医院体检的,鉴于《四川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与校医院体检项目有所不同,请申办教师证的人员带上个人免冠照片一张,同时领取《教师资格申请体格检查表》(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体检表》等材料。因申请教师资格证需增加的体检部分项目需由申请教师到防疫科开单,相关费用至收费室缴费

(三)现场确认:423日至430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29室进行现场确认,逾期将不予受理。

三、申请材料要求

现场确认期间,申请人须按要求准备全套用于学校现场确认和提交四川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审核的相关材料,直接至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进行办理。

用于四川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审核的部分材料因故无法按时提交的,最迟延长至510日(周五)补交。

(一)学校现场确认时需提供材料(学校不留存)

1.身份证原件;

2.学历证书原件。凡获得国外学历或港澳台学历者,须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或《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原件;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

4.《四川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原件(以下统称“岗培合格证书”,20187月参加岗培的,获得证书情况由四川省师资培训中心统一反馈学校)。高等学校副教授(含副研究员)及以上教师职务或具有教育学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免提供岗培合格证书,但应提交《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

5.《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教学工作认定表》原件(附件3)。

(二)四川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审核时需提交材料(学校留存)

1.本人网上打印2份含《个人承诺书》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必须双面打印,网上注册时必须成功上传照片,否则申请无效);

2.近期小二寸半身正面免冠证件照片一张(证书使用,与网报底色相同,背面正楷书写本人所在单位和姓名);

3.《教师资格申请体格检查表》(一式一份,在学校体检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统一到校医院领取体检结果);

4.《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表》(附件4必须A4纸双面打印),专家人数不少于3人,学科评议组处需签字盖章。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免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但应提交在校期间所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成绩和教育教学实习鉴定表原件或复印件(一式一份)。

申请思政类的专职辅导员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试讲

四、材料报送要求

申请人需填写规范,保证所有证书、证件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其复印件的真实性,并按时提交。

联系人:崔健 66367659;地址:犀浦校区综合楼429室。

特此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9416

 

附件:1. 用户手册V1.0(申请人)

      2.《教师资格申请体格检查表》

3.《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教学工作认定表》

      4.《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审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