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首页  >  教师服务  >  教师发展  >  正文 首页

【人事通知】关于举办西南交大“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习班(2019)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05/10 10:45:02   点击数:  

各位老师:

现转发教师工作部《关于举办西南交大“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习班(2019)的通知》,本期研习班将在528-30日开班,请有意愿申报的老师仔细阅读通知要求,并按要求报名,具体如下:

1、因今年每个学院限推荐2名教师报名,请已经参加过去年研习班培训的教师不再报名。推荐名单提交教师工作部后,最终参培人员由教师工作部确定并直接通知。

2、请各位报名老师确保培训时间,不请假,不缺课。

3、该培训将纳入教师工作部常规工作,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逐年、分批次推荐老师参加培训。

4、请在513日上午1000之前提交《西南交大“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习班学院推荐表》(见附件),只需提交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546078625@qq.com

 

                                        教师服务办公室

                                                     2019510


附:

【学术提升】关于举办西南交大“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习班(2019)的通知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梁慧颖;编辑:马晓盈     日期:2019/5/9 12:35:19   点击数:117  

校内各单位:

为推进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提升教师科研的国际化水平,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西南交大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联合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引进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习课程(Academic Writing for Publication)。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习班由曾负责剑桥大学研究人员专业发展的资深顾问实施授课,为需要在英文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的理工科教学科研人员提供专业指导和培训。

二、授课对象

研习班全英文授课,对象为校内从事教学科研的中青年教师,学员英语水平较高;至少已完成学术前期准备,且开始论文写作或已完成论文写作。

三、 研习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528-30

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430(教师发展中心研讨室)

四、参训要求

(一)本研习班所有费用由学校支付,参训教师须服从培训安排,积极参与培训开始前的需求调研及研习结束后的跟踪反馈;

(二)参训教师必须保证全程参与。研习班实行考勤管理,缺课两节及以上将不予颁发结业证书,并取消今后参加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国际化课程学习的资格;

(三)参训教师在完成研习后一年内提交一篇全英文论文并争取发表。

五、研习内容

 科研选题技巧、学术表达与语言逻辑、英语非母语作者常见论文写作错误解析、写作中的思辨技巧、国际文献发表的关键因素、如何最好地展示和描述数据、清晰的标题与摘要促成文献发表等。

六、结业

学员完成课程后将获得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 颁发的“结业证书”。

2018年该研习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详情请见http://fdc.swjtu.edu.cn/shownews-4370.html“重构西南交大教师的研究头脑——学校30位教师进行‘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习”报道。

七、报名选拔方式

本研习班面向校内教师限额30人。分配方式为:

各学院对本学院人员按照英语能力、是否已完成论文写作准备等条件推荐2名教师参加研习,并请按推荐顺序进行排序。教师发展中心和科研院将按统筹兼顾的原则,推选出本次研习班学员。

请各学院于515日中午12点前将学院推荐表电子版(附件)发送至fdcpx@swjtu.edu.cn,书面报送教师发展中心(犀浦校区综合楼428)。

联系电话:66367249

特此通知

http://fdc.swjtu.edu.cn/upload/201905/09/201905091714379895.jpg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