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纪检

首页  >  党建工作  >  信访纪检  >  正文 首页

诚信为魂 廉洁为根——物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开展廉洁教育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3/06/02 08:50:40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帮助毕业生党员进一步认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扣好“第一粒扣子”,5月31日上午,学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立在X30517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讲授廉洁教育专题党课,为党员们扎实走好未来人生路播下诚信廉洁的种子。

李立书记以“诚信为魂,廉洁为根,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与毕业生党员深入交流。她从诚信的核心内涵出发,强调诚信乃是社会不可或缺的美德,分别从探诚信廉洁之价值和修诚信廉洁之品德两个方面,将诚信廉洁之于大学生特别是党员大学生的重要性娓娓道来。她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带领学生党员们更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了解我们党廉洁文化发展历程。李立书记从发生在同学们身边和其他高校的典型案例入手,强调大学生党员务必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要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李书记边说理、边总结、边启示,引导同学们树立崇尚廉洁的价值理念,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防线,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剑通过身边的党员榜样深入开展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引导毕业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崇德尚廉、持廉守正等廉洁文化精华。

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将廉洁教育作为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堂课”,是学院毕业生离校和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青春路,廉同行,行千里,愿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做到廉洁就业,清风启程,成就更好的自己。